我們的歷史

1997年赤臘角新機場的落成,東涌便成為香港二十一世紀新發展的新市鎮,浸信會幼稚園教育協會於2001年舉辦幼稚園教育,成立東涌浸信會幼稚園,就是期盼新社區的發展,服務新的社區。與此同時,協會亦邀請眾浸信教會在此新社區開荒植堂,建立地方教會,盼望藉開辦基督教幼稚園教育,加上教會的參與,一同開拓這福音禾場。可惜時間未能配合,多年來未有浸信教會參與植堂工作。

 

2016年11月3 日,香港浸信會聯會(浸聯會)舉辦了「青嶼幹線福音事工機遇分享會」,當晚聚會集中分享一個位於大嶼山東涌逸東邨的東涌浸信會幼稚園的福音機遇和需要。荃灣浸信會參與是此異象分享會,並安排了眾教牧同工及眾執事一同參觀這所的幼稚園。

 

經過多月全體教牧同工及執事的禱告尋求,教會並舉行「東涌福音事工異象分享會」及行區祈禱,荃灣浸信會正式向浸聯會申請在東涌浸信會幼稚園開展福音事工,並於2017年3月31日成功獲批香港浸信聯會「東涌浸信會計劃申請」。

過多月的籌備及事奉人員的訓練,於2018年1月7日,正式在東涌浸信會幼稚園內,舉行第一次的主日崇拜,當日講員是鍾志廣牧師,他的講題為「福音的起頭」,而當日共有68位弟兄姊妹出席。

 

2018年9月,荃灣浸信會安排何潤梅姑娘為東涌福音堂的主責同工,但何姑娘因家庭需要於2019年2月離職。同年3月,林嘉鴻傳道暫時主責協助福音堂各聚會。

 

2020年,因著新冠肺炎及政府群組聚集措施的影響下,福音堂很多時間需要暫停實體聚會,並要改為網上形式舉辦各聚會,但主的恩手繼續帶領福音堂的發展。

 

2021年1月,福音堂正式成立堂委會,成員共有9人,福音堂角色正式成立。同年,7月1日,林嘉鴻傳道正式為東涌福音堂署理堂主任。